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冬日早晨温度低 喝杯姜茶暖身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梁文爱 2022年11月12日 10:38
内容提要:“您好,早晨气温低,送您一杯热姜茶暖暖身子。”11月10日早晨7时许,在富力城社区门口,不少居民喝到了物业人员递来的姜茶。

  “您好,早晨气温低,送您一杯热姜茶暖暖身子。”11月10日早晨7时许,在富力城社区门口,不少居民喝到了物业人员递来的姜茶。每年立冬前后,富力城社区都要联合天力物业西北区域公司举办“幸福万家行,姜茶暖人心”活动,至今已经持续4年了。

  当天早晨不到6时,志愿者们就忙开了,一边洗姜切片,一边烧水加糖,很快一锅锅热气腾腾的姜茶就熬好了。接着,大家将姜茶倒在保温壶内,拿上提前准备好的杯子,来到小区门口。

  “大娘,现在挺冷的,喝口姜茶吧。”一名志愿者将一杯冒着热气的姜茶,递给一位外出晨练的老大娘。老人接过姜茶喝了一口说:“真浓真好喝,我自己做都不舍得熬这么久。”“喜欢喝就再喝一杯,熬了两个小时呢。”志愿者笑着说。

  在活动现场,居民们手捧姜茶,喜笑颜开,一口热气腾腾的姜茶下肚,暖胃更暖心。大家都竖起大拇指,对社区和物业的热情服务点赞。“早晨刚出门,就喝到了一杯充满爱心的姜茶,今天肯定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居民刘先生喝完姜茶后,高兴地说。

  据介绍,在富力城社区,送姜茶活动已持续4年了。寒冷的冬日早晨,一杯杯温暖的姜茶,一句句贴心的问候,化作了一股股热流,温暖了居民的心田。此外,为了在冬季提供更贴心的服务,物业人员还为休憩区的椅子铺上棉垫,并在楼宇的门把手上安装了布套。这份冬日里的温暖,让居民感觉非常幸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