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网格员居民齐动手 营造“清爽”楼道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田微 2022年12月09日 13:48
内容提要:“楼道也是家的一部分,楼道干净了,大家的心情也就更好了。”推开家门,万柏林区十二院城小区的居民刘女士欣喜地发现,楼道里的装修垃圾不见了,环境焕然一新。

  “楼道也是家的一部分,楼道干净了,大家的心情也就更好了。”推开家门,万柏林区十二院城小区的居民刘女士欣喜地发现,楼道里的装修垃圾不见了,环境焕然一新。12月8日,社区的网格员、居民齐动手,将此前堆积在楼道里的杂物彻底清理和转运,扮靓了楼道里的公共空间,邻里关系也更和谐。

  “阿姨,您家门口堆放的废旧物品已经妨碍通行了,需要马上处理掉。”“哦,我知道了,我们自己清理吧,谢谢你,姑娘。”一大早,逐个单元“扫楼”的十二院城社区网格员张敬利敲响了居民的房门。网格员一提醒,居民马上意识到把自家东西摆在楼道里不妥,当即收拾干净。

  随即,网格员在21层的楼道里,发现有很多“躺”在地上的装修垃圾,有水泥、瓷砖、木板、油漆桶,不仅堵塞了消防通道,油漆桶还散发出很大异味。同样,在9层的楼梯间里,堆满了废弃的瓶瓶罐罐以及纸片,是一位居民在小区里收集的,由于之前小区封闭管理,没有来得及处理,越堆越多,让邻居们颇有微词。对于这些情况,网格员当即向居民讲明了这种做法会给他人带来不便,也占用了消防通道。随即,网格员和居民合力将这些废品、杂物打包清理,并借来推车,把可回收的杂物送到了附近的回收站。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