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古交市西塔社区:织牢保护网 隔离不隔爱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 刘湘 2022年11月24日 10:04
内容提要: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辖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古交市马兰镇西塔社区以“1+1+1+X”工作法,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工作。

  建立一本台账,张贴一份告知书,每日一核酸,每日X次问候……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辖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古交市马兰镇西塔社区以“1+1+1+X”工作法,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工作。

  建立一本台账,摸排到位。建立“返抵人员包联表”“返乡摸排表”台账,通过大数据流调推送、居民主动报备、网格员巡查摸排等方式,完善台账内容。详细掌握返抵人员姓名、电话、居住地址、健康状况、活动轨迹等个人信息并及时更新居家隔离人员台账信息,针对医学隔离观察人员在隔离期间出现的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做好应急处置。

  张贴一份告知书,管控到位。社区工作人员在每名居家隔离人员家门口张贴一份居家隔离告知书,引导居家隔离人员了解包联自己的网格员、医务人员等信息;同时告知书上注明隔离期限,提醒其他居民杜绝串门访友,与隔离人员不要密切接触;发挥群众监督力量,确保重点管控人员不漏管、不脱管,底数清、动向明。

  每日一核酸,保障到位。按照居家隔离管控要求,西塔社区对接古交西山医院马兰分院医护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开展“点对点”上门核酸采样,确保上门采样全面覆盖,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为辖区居民织牢“防疫保护网”。

  每日X次问候,服务到位。西塔社区党支部书记说:“重点摸排人员隔离是防疫需要,越是这个时候,越要通过我们社区的贴心服务,帮助居民增强信心,安心在家生活,安心防疫,隔离不隔爱。”工作人员会不定时与居家隔离人员通过微信视频、通话等方式沟通,及时掌握隔离人员动态,全面做好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尽量做到“有求必应”,确保生活物资不断档,送货上门有保障。

  下一步,西塔社区将继续带领社区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发挥疫情防控“阻击作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用有温度的服务,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施行人性化管理,加强宣传教育,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稳定。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