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以快制快 从严从紧 小店区扎实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2022年11月22日 06:46

  11月21日小店区消息,面对多点散发、骤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推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小店区纪委监委迅速调整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组,分别由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带队,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

  以快制快,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小店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以快制快、压实责任,全体人员19日早7时集结完毕,投入监督一线,6个监督执纪专班小组分别对各街乡和筹备组、隔离酒店进行精准监督,通过“明察+暗访”“室组+联动”等方式,推动全区从严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干部职工纷纷主动请缨争当志愿者,投身抗疫第一线,15名志愿者支援小店街办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纪检干部的使命担当。

  以督促效,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严格采取封条及门磁系统管理居家隔离人员,在小区楼道、居家隔离人员门口需粘贴提示标语,要有专人负责每日检点黄码人员隔离情况,一定要执行到位!”“重点场所和非生活必需场所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管控,不能漏掉一所门店!”这是小店区纪委监委排查居家人员管控措施、重点场所和非生活必需场所经营情况的场景。同时,根据疫情防控态势变化,动态调整监督重点,督促各街乡、职能部门找准短板、补足弱项、堵塞漏洞,推动政令畅通、措施落地。

  精准执纪,从严从快追责问责。小店区纪委监委将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台账中发现的问题每日梳理汇总,通过深入分析研判,找出共性问题,以工作提醒等方式提出整改要求,并对整改类问题持续跟踪问效;同时认真排查问题线索,对问责类问题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对防控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个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以精准执纪问责确保政令畅通,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落细落实。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