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阳曲县:提升创城实效 擦亮文明底色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 2022年12月21日 09:41
内容提要:12月20日,冒着严寒,阳曲县大运路社区组织志愿者,早早来到交通要道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12月20日,冒着严寒,阳曲县大运路社区组织志愿者,早早来到交通要道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是该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加速期”的关键一年。阳曲县委社区建设工委紧紧围绕常态化创城工作目标,以基层党组织为依托,以薄弱环节及存在问题为导向,坚持以党建带创城、用创城促党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动创城工作走深走实,形成“党建引领、支部发力,党员示范、居民参与”的良好创城氛围。

  以压实责任为“先手”,下好创城“一盘棋”。阳曲县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形成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分管人员抓落实的创城工作机制,对标对表创城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把各项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通过实地查看、居民反映等多种形式,归纳梳理各小区、巷道、路段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推进措施,持续提升治理精细化水平,形成“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分片包干、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以宣传引导为“推手”,掀起全民“创城热”。阳曲县始终将文明宣传教育贯穿于创城的全过程,多措并举组织志愿者、网格员通过走访辖区商铺、入户发放宣传材料、设置创城公益广告宣传牌等方式,不断扩大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营造出“全民共创文明城”的良好氛围。

  以环境整治为“抓手”,扮靓县城“高颜值”。阳曲县以网格划分为基础,由各社区党组织带领党员干部、驻地单位、各级文明单位及志愿服务队伍等群体参与,突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全面清理整治道路垃圾、小广告、楼道杂物等,美化县城大街小巷,舒适宜人的居住环境让群众幸福感节节攀升。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