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春节期间持续推进主题党日进乡村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 赵国华 2023年01月27日 08:53

  “今天把大家叫回来,就是借春节假期这个时间,和大家讲政策、谋发展。”春节期间,阳曲县高村乡西兴庄村利用党员放假回村时间,持续推进主题党日进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零下20摄氏度,室外天寒地冻,滴水成冰;室内气氛热烈,温暖如春。乡干部胡晋明和党员村民代表讲政策,一起谋划2023年全村的开年大事——种大棚。男女老少人人发言,大家摆困难、想办法,逐渐拓宽了思路、坚定了信心。“咱们村口这块地,平整,离水源近,而且现在又有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这个平台,经多方论证,发展大棚比较合适。希望党员同志们带头宣传、带头流转土地、带头种大棚,改变传统的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带动全体村民共同富裕。”西兴庄村党支部书记苗丽娟说。

  “我们也有这个想法,就是不懂技术,村里可以组织我们去外面参观学习。”“我们不仅要外出参观学习,还要引进农技师进村指导,手把手教我们种大棚的现代技术。”“另外,土地流转回来,可以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发展特色农业合作社。”党员和村民代表都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希望通过共同更努力推动西兴庄快速发展,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