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老军营街道: “承诺”30件实事为民谋福利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 2023年01月06日 09:08
内容提要:为困难家庭送“防疫大礼包”、为无物业小区引入物业管理、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推动小区自治、举办20场居民讲座……

  为困难家庭送“防疫大礼包”、为无物业小区引入物业管理、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推动小区自治、举办20场居民讲座……1月5日,记者从迎泽区老军营街道了解到,新年伊始,该街道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街道党工委到社区党委书记,除完成好日常工作,每人“承诺”为民至少办一件实事。

  1月4日,老军营街道的500户失独、困难、残疾家庭接收到丰富的“防疫大礼包”,解决了居民购药难题,保障了大家的平安健康。这是迎泽区委常委、老军营街道党工委书记裴涛践行的“实事”项目。

  老军营街道负责人介绍,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街道组织了多次学习,深入领会贯彻会议精神。为了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高质高效为民办好实事,该街道开展了此项向群众“承诺”办实事的活动。从街道党工委书记到社区党委书记,除了完成好日常工作,每人至少承诺办好一件实事。

  “通过与物业公司联系,为无物业小区引进物业管理,多措并举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整治工作。”

  “计划于春节后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推动小区自治。”

  “新建路45号院因污水管线破损,导致污水外溢,多方协调后,已暂时处理。因天气原因,目前不具备更换管线作业条件,待开春时彻底解决该院污水外溢问题。”

  “举办20场居民讲堂,主题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道德、安全、法律、家风家训等方面。”

  “开展居民邻里互助行动,实现居民用药互助、志愿者跨院落帮助空巢独居老人模式。”

  这30件实事桩桩关系民生、件件温暖人心,每件实事都设定了完成期限。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些实事有的已经落实,有的正在有条不紊地推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