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为了抓住这波春节行情 太原市多个楼盘新春开门迎客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贺娟芳 2023年01月28日 07:09

  春节假期,不少市民将购房计划提上日程。为了抓住这波春节行情,省城部分售楼处“过年不打烊”,特价房、送红包、派大礼等活动接踵而至,希望年初的营销暖场,为全年销售开个好头。

  疫情叠加行业深度调整影响,近几年太原楼市并不轻松。国家统计局公布2022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太原12月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6%,同比下跌4.6%,与2020年相比下跌8.1%;二手房12月环比下跌0.7%,同比下跌4.7%,与2020年相比下跌9.8%。回顾2022年,太原新房销售价格只有6月增长0.1%,其他11个月全部下跌,整体呈现疲软趋势。

  在此背景下,各大房企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促销节点,争取春节市场份额,无疑是一个好的开端。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多数的楼盘表示,春节正常营业,购房者可随时上门看房、签订意向合同。碧桂园一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整个春节期间,公司会安排销售人员到岗值班,所有楼盘的售楼处正常对外开放。”1月5日至31日,每个在售楼盘都有好礼赠送,比如折扣礼、年货礼、家电礼、专属礼、春节礼包等。

  1月14日至31日,太原万科启动新春购房节全盘联动派福利活动,新春置业可享专属3%折扣,首付20%轻松购。此外还有重磅返乡礼,即购房者凭返乡车票、机票购房立减一万元,还可享受返乡接机、全家福拍摄等新春限定服务。保利地产推出各种新春惊喜活动,比如凭返乡车票、机票享额外九八折,认购赠送一年物业费,来访就送大白兔奶糖……

  头部房企都在进行新春营销,加上今年人员会高速流动,2023年的春节一定会比往年更热闹。采访中,业内人士认为,在节日氛围的带动下,加上我市各种优惠的购房政策,山西中部城市群的居民有可能选择留并置业,从这个角度来看,2023年楼市的春节档会迎来一波“升温”。目前购房者的信心仍然不足,加上疫情因素的后续影响,楼市具体表现还有待考量。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