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猜灯谜 听民乐 社区居民欢乐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通讯员 彭谞璇 2023年02月04日 21:17
内容提要:猜灯谜、滚元宵、做花灯……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柳巷街道铁匠巷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喜迎佳节的同时,拉近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距离。

  猜灯谜、滚元宵、做花灯……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柳巷街道铁匠巷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喜迎佳节的同时,拉近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距离。

  2月3日上午,后铁匠巷十一号院的居民发现,院内小广场被红灯笼装点得分外喜庆。细看之下,灯下还悬挂着写有“猜灯谜”的红色纸条。这些纸条都是由社区工作人员精心挑选的“灯谜”。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社区活动正式开始。居民们三五成群,或专心读题,或冥思苦想。谜面有字谜、成语、地名等。猜出灯谜的居民领到社区的精美礼品后,笑得合不拢嘴。为迎接佳节,社区除组织“猜灯谜”活动外,还进行了“滚元宵”“做花灯”等活动,携花灯、猜灯谜、听民乐……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不仅为居民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更增进了社区与辖区居民的感情,使居民获得更多的幸福感与归属感。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