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舞秧歌迎元宵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韩睿 闫慧娟 文/摄 2023年02月04日 21:09
内容提要:2月2日上午9时,在关帝庙门前,庙前街道元宵节演出正式开始。最后一个登场的庙前街社区节目《传统秧歌》,艳惊四座。

  2月2日上午9时,在关帝庙门前,庙前街道元宵节演出正式开始。最后一个登场的庙前街社区节目《传统秧歌》,艳惊四座。

  春节假期过后,庙前街社区就开始筹划社区文艺演出。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大家纷纷投入进来。退休职工潘晓萍帮忙组织居民秧歌队,社区干部、网格员们全员上阵,大家一遍遍帮节目进行编排,一次次推翻重来,40多人不厌其烦,反复排练……在当天上午作为压轴节目登场后,伴着传统的节庆鼓乐,两位“财神”带领着表演方队喜庆入场。“财神”们向围观群众分发糖果,观众们笑着你争我抢,都希望沾点好彩头。紧随其后的,活灵活现的划旱船、憨态可掬的小毛驴、活泼好动的大头娃娃依次登场,大家表演的同时,还不忘和观众进行互动……表演者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喜气洋洋,舞出了年味,舞出了新春的喜悦。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