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花灯贺岁 战鼓迎春

万柏林区锣鼓大赛暨花灯展开幕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郭瑶 2023年02月04日 21:16
内容提要:花灯贺岁齐欢庆,战鼓迎春谱新篇。

  花灯贺岁齐欢庆,战鼓迎春谱新篇。为进一步丰富万柏林区群众文化生活,展现全区干部群众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2月3日,万柏林区“花灯贺岁战鼓迎春”锣鼓大赛暨花灯展活动开幕式在晋阳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该区群众同台竞技、切磋交流,充分展示万柏林鼓乐文化魅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活动将持续至正月十六。

  当天的活动现场鼓声震天,15支锣鼓队先后登场亮相,他们以激越的鼓点,恢宏的气势和昂扬的豪情,敲出了万柏林人民勤劳勇敢、善良朴实的宝贵品格,展现了万柏林人民一往无前、奋发图强的傲骨雄风;敲出了万柏林区广大干部群众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节奏,展现了万柏林人民不懈奋斗、追求卓越的精气神。铿锵有力的鼓点如万马奔腾、豪放洒脱,又似春雷滚滚、撼人心魄,鼓舞着万柏林人民群众凝聚力量、鼓足干劲,迈向新征程。与此同时,现场花灯展上,各式花灯造型优美、姿态各异、五彩缤纷,营造出浓厚、喜庆的节日气氛,使群众现场领略到传统民俗的独特魅力,也让美丽的万柏林区人气热起来、消费旺起来、经济活起来、城市靓起来。

  锣鼓大赛的成功举办,是万柏林区加快文化建设步伐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现了万柏林区人民群众的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守正创新。同时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万柏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