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格格”以身作则 厉行勤俭节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通讯员 徐春蕾 2022年12月22日 08:55
内容提要:平阳路街道滨东社区网格员韩蕾以身作则,勤俭持家;在社区宣传倡议居民养成按需做饭,不剩饭菜的习惯,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新风吹遍社区每个角落。

  平阳路街道滨东社区网格员韩蕾以身作则,勤俭持家;在社区宣传倡议居民养成按需做饭,不剩饭菜的习惯,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新风吹遍社区每个角落。

  韩蕾有一儿一女,为了培养孩子们爱粮节粮的好习惯,多年来,韩蕾家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在家做饭,要根据每个人的饭量做。外出聚餐或点外卖时,尽量少点。如果做多了、点多了,要尽快吃掉剩菜剩饭或选择打包,避免浪费。一直以来,她长期坚持“光盘行动”,经常给孩子们讲“一粒米千滴汗”的故事,让他们懂得“取之有度,用之有节”的道理。在她的天天“念叨”和坚持下,孩子们已逐渐养成了节约意识。

  同时,作为滨东社区网格员,韩蕾在居民群里大力宣传,倡议居民们要养成节俭用餐的习惯,从自家厨房做起,践行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居民李女士深有感触地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渐渐养成了浪费的坏习惯,网格员宣传得好,我们就应该。”

  社区主任史祥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号召全体工作人员以身作则,做到按需做饭、合理分餐、碗筷专用,用餐时自觉使用公筷夹菜,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新风吹遍社区每个角落。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