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合理点餐”成市民共识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慧 2022年12月16日 08:10
内容提要:餐桌文明是衡量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尺。这几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餐饮消费场所发现,“合理点餐”“光盘行动”已成为市民的广泛共识,不少餐饮机构通过设置提示标语、服务员主动引导等方式,提...

  餐桌文明是衡量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尺。这几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餐饮消费场所发现,“合理点餐”“光盘行动”已成为市民的广泛共识,不少餐饮机构通过设置提示标语、服务员主动引导等方式,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形成了“文明消费、勤俭节约、拒绝浪费”的良好社会风气。

  在稻福临(柳巷店),每张餐桌的醒目位置都张贴了“文明用餐”“合理用餐”“光盘行动”的公益广告,引导消费者杜绝浪费。点餐时,工作人员时不时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并帮顾客将剩余的饭菜打包带走。

  “您们四个人点三道热菜,一道凉菜就好,您先看看我家菜码,如不够再点也来得及。”市民白黎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轻轻松松点好了餐。他表示:“绿色点餐,理应配合,我们一家一是配合创城需要,二是后疫情时代自觉主张节约,来用餐时再也不像之前那样随意点餐,而是注重适量合理,绿色节约……”

  在潮牛龙记,经理李女士则告诉记者,近期生意逐渐好起来,接待的大多是家庭聚餐,用餐结束后,工作人员都会为顾客提供免费餐袋以方便顾客打包,避免粮食浪费,“现在守护餐桌文明理念已经不断深入人心,‘文明用餐、文明消费、卫生进食、拒绝浪费’的社会风气在太原渐浓,正成为大家追捧的新风尚。”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