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利用废弃石料修补小区路面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康娟 2022年10月24日 09:23
内容提要: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后,遗留了少量施工废料。崇尚节约的72岁老党员薄培荣,利用这些废料,对小区楼梯、地面等进行了修补,受到广大居民称赞。

  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后,遗留了少量施工废料。崇尚节约的72岁老党员薄培荣,利用这些废料,对小区楼梯、地面等进行了修补,受到广大居民称赞。

  十多年前退休后,薄培荣就没闲着,积极投入到社区各项活动,深受大家喜爱。邻里评价他为人淳朴善良、乐于助人,是居民们的知心人。老人所在的青年东街北巷7号院,是建成40年的老小区,楼道墙面有破损,墙皮脱落,楼道个别台阶也有缺角,一直没有得到修缮。

  前段时间该小区改造施工后,遗留了一些废弃的水泥沙子和砖块。看到这些材料,薄培荣有了想法。他利用这些水泥和沙子,自己动手,将各单元楼内有细微残缺的台阶补齐,将凹凸的单元楼门前地面整修,将破损的楼道墙面抹平……一番操作下来,小区里一些人们司空见惯、不美观的地方都得到了“微整形”。10月21日,修补工程完工,众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他。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