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 倡导文明新风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慧 2022年09月12日 08:58
内容提要:中秋节假期,我市各大饭店生意火爆。9月10日,记者发现,不少商家通过适量点餐、主动提醒、宣传标识等方式,制止餐饮浪费,倡导文明新风。

  中秋节假期,我市各大饭店生意火爆。9月10日,记者发现,不少商家通过适量点餐、主动提醒、宣传标识等方式,制止餐饮浪费,倡导文明新风。

  当日,市民杨女士在智诚和平酒店点餐时,服务员仔细询问就餐的人数、口味,基本做到让每一桌适量点餐。饭店值班经理表示,为了响应市文明办倡议,遏制舌尖上的浪费,饭店推出各种套餐供顾客选择,倡导勤俭节约、反对浪费。

  除了适量点餐,很多餐饮机构还主动提醒顾客避免浪费,将没有食用完的饭菜打包带走。在京都饺子店吃饭的范女士表示,中午与家人聚餐后,剩下半盘子饺子,服务员提醒她打包带走。

  中秋节假日期间,我市各餐饮企业主动营造节约用餐的氛围,通过张贴提示语、在餐桌上摆放“光盘行动”“节约用餐”等宣传标识等,倡导顾客适量点餐、餐后打包,以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消费理念,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工作方式,为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