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社区新风尚 线上打卡晒“光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张昕 2022年08月14日 09:38
内容提要:“妈妈,你看今天我又做到了‘光盘’!”晚餐后,李女士的女儿兴冲冲地拿起手机拍下照片发到微信群里,让大家“检查”,不到半个小时就赢得许多点赞。连日来,万柏林区御德苑社区开展的青少...

  “妈妈,你看今天我又做到了‘光盘’!”晚餐后,李女士的女儿兴冲冲地拿起手机拍下照片发到微信群里,让大家“检查”,不到半个小时就赢得许多点赞。连日来,万柏林区御德苑社区开展的青少年“光盘”小达人打卡活动,得到孩子们的热捧,也唤起更多人爱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责任。

  社区组织开展“光盘”打卡活动,为了倡导一种良好习惯,让节约粮食从理念转为行动,鼓励更多居民参与进来。家长和孩子纷纷响应,在日常用餐时主动践行“不掉一粒米,不漏一叶菜”。

  餐前,拍下未开动的美食照片;餐后,拍下空空如也的碗和盘子,并在群里打卡。不少家长反映,参加活动后,孩子在家中挑食的情况得到极大改善,节约、卫生、合理的饮食习惯成为日常生活的新风尚。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