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交换闲置物品 体验公平买卖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 刘雪婷 2022年07月28日 08:37
内容提要:为培养孩子们不浪费物品、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好习惯,使其通过旧物循环利用和以物换物、以钱换物的方式,提升分享、创新及自主实践的能力,7月25日晚,北营街道龙保社区举办“跳蚤市场”交...

  为培养孩子们不浪费物品、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好习惯,使其通过旧物循环利用和以物换物、以钱换物的方式,提升分享、创新及自主实践的能力,7月25日晚,北营街道龙保社区举办“跳蚤市场”交换闲置物品、共享需求特别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公平买卖和劳动的快乐。

  夜幕降临,社区活动广场格外热闹,现场充满了稚嫩的叫卖声。琳琅满目的商品、五花八门的促销……在家长陪同下,小朋友们兴奋地参与“跳蚤市场”体验。

  在各自精心布置的“摊位”前,孩子们打出了响亮的“广告语”,吸引大小朋友来淘宝。所售货品种类繁多,有儿童书物、精致玩具、文具、手工作品等,每一件都摆放得整齐有序。

  夜色渐深,小朋友们手里攥着换到的钱物,有的说要给父母买礼物,有的说要买学习用品,还有的要捐给贫困山区的学生……旁边的家长露出开心的笑容。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