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糖果“大变身”激发儿童创造力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 王海燕 2022年07月14日 08:48
内容提要:用包书皮剩下的彩纸包扎,棒棒糖变身为可爱的糖果花束。学会废旧物品再利用的同时,又锻炼了创造思维,丰富了假期生活。7月12日,迎泽街道双塔西街二社区儿童之家的“甜甜夏日——自制糖果花...

  用包书皮剩下的彩纸包扎,棒棒糖变身为可爱的糖果花束。学会废旧物品再利用的同时,又锻炼了创造思维,丰富了假期生活。7月12日,迎泽街道双塔西街二社区儿童之家的“甜甜夏日——自制糖果花束”活动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哇,这不是我们包书皮剩的彩纸吗?”当天上午,孩子们一进门,就看到熟悉的“书皮”,旁边还有五彩斑斓的棒棒糖。在志愿者娜娜老师带领下,孩子们学着将棒棒糖束在一起,再折叠彩纸,为棒棒糖穿上漂亮的“小衣服”,就这样,可爱的糖果花束完成了。

  看着孩子们举着手中的糖果花束,脸上满满的成就感,家长们特别开心。“感谢社区举办这么好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动手动脑中感受艺术创作的魅力,还学会了废物利用的小技能。”

  社区干部介绍说,暑期到来,为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社区以“暖心社”党建品牌为指引,设计了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力争使孩子们在“儿童之家”学有所得、玩有所乐。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