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热心居民分享粽子“另类吃法”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2022年06月06日 12:04
内容提要:“这么好的粽子扔了怪可惜的。”“家里太多了,实在吃不完。”端午节过后,没吃完的粽子成为不少家庭的“负担”。6月5日上午,看到有人扔没有坏的粽子,胜利东街社区的一些居民分享了粽子的...

  “这么好的粽子扔了怪可惜的。”“家里太多了,实在吃不完。”端午节过后,没吃完的粽子成为不少家庭的“负担”。6月5日上午,看到有人扔没有坏的粽子,胜利东街社区的一些居民分享了粽子的“另类吃法”,希望大家能崇尚节约,不要浪费粮食。

  当天上午8时许,胜利东街社区刘大爷外出买菜,看到一位邻居拎着一袋粽子朝垃圾站走去。“这些粽子要扔掉?”刘大爷询问。“是呀,家里的粽子太多了,冰箱里塞不下,也没人吃。”邻居回答。“只要没坏,就不要扔,不能浪费粮食。粽子还有很多别的吃法,回去试一试。”刘大爷说完就开始介绍起来。

  粽子是糯米做的,可以用来熬粥。剥几只粽子,先用热水搅拌开,接着放进锅里加水小火慢熬,一锅香喷喷的粥很快就做好了。很多粽子里有大枣和红豆,再配上各种豆子、莲子、花生等,就是八宝粥。

  不少居民都对这个话题感兴趣,两人的身边很快就围了很多人。一位大娘说,她家的粽子以糯米为主,一个粽子只放一颗枣,这种粽子还有一种非常美味的吃法,就是切成片或块,裹上鸡蛋液炸,表面微黄色即可捞出,既能蘸白糖、炼乳,也能配上辣椒面、孜然粉,味道很不错。

  接着,还有居民讲述了自家处理剩粽子的方法。最后,打算扔粽子的邻居笑着说:“真没想到,粽子还有这么多吃法。这些粽子我不扔了,回去也尝试一下。”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