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按需点餐 避免浪费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慧 2022年05月05日 15:53
内容提要:“您一家人点5个菜足够吃了,主食就不用点了,避免造成浪费。”5月3日,张女士和家人在鸿宾楼点餐时,一旁的服务员根据用餐人数和该店菜量,给出提醒。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饭店发现,营...

  “您一家人点5个菜足够吃了,主食就不用点了,避免造成浪费。”5月3日,张女士和家人在鸿宾楼点餐时,一旁的服务员根据用餐人数和该店菜量,给出提醒。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饭店发现,营业期间,饭店工作人员均能积极引导消费者参与“光盘行动”,营造杜绝浪费、厉行节约的氛围,而大部分顾客都积极配合,通过理性点餐实现文明用餐。

  在丰汇源自助烤肉三墙路店,工作人员也积极引导顾客按需拿取,避免浪费。当日中午取餐时,赵先生细心提醒孩子按量选择自己喜欢的菜品。他表示,自助餐厅内美食种类多,一不小心就会拿多,因此,他告诉孩子勤拿少取,“勤俭节约是咱们国家的传统美德,理应奉行和传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