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线上打卡晒“光盘” 这个社区做得好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2022年02月20日 12:50
内容提要:“借助线上渠道烘托文明用餐,‘光盘打卡’行动不仅是对美好生活的分享,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回归。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珍惜粮食,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社...

  “妈妈,今天我吃完了哦。”2月18日,在阳曲县首邑北路社区的居民微信群中,5岁的李霈宜吃完饭后第一时间就让妈妈上传自己的“光盘”照片,不一会儿就赢得了许多点赞。“我已经坚持了15天啦。”孩子高兴地说。

  据了解,首邑北路社区“光盘打卡”活动开展半个月以来,居民通过在社区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平台,晒出餐前餐后照片的方式进行线上打卡,逐渐养成按量做饭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少油少盐更健康”“吃多少就做多少”……大家在晒“光盘”时,不仅晒出餐前、餐后照片,还晒出自己健康饮食的心得,争做“光盘行动”践行者。

  “这种网上打卡的方式特别好,不仅能时刻提醒自己节约粮食,还能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养成这一良好习惯。”居民刘芝说,现在自己不单是晒“光盘”,还晒冰箱。“过年期间不囤积食材,按需购买。行动的目的不仅是节约用餐,更多的时候是要求居民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能践行这种‘光盘精神’。”

  “借助线上渠道烘托文明用餐,‘光盘打卡’行动不仅是对美好生活的分享,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回归。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珍惜粮食,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社区负责人表示。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