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吃多少点多少成为用餐常态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2年05月26日 08:57
内容提要:“一斤粮,千滴汗,省吃俭用细盘算”“吃多吃少、光盘正好”……5月25日,在公园时代城购物中心,提起餐饮浪费这一话题时,在此用餐的不少市民如此表示。

  “一斤粮,千滴汗,省吃俭用细盘算”“吃多吃少、光盘正好”……5月25日,在公园时代城购物中心,提起餐饮浪费这一话题时,在此用餐的不少市民如此表示。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全市机关单位、大型企业、酒店餐馆积极响应,在全市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当日中午12时,在“井格重庆火锅”,市民赵先生和家人正在享受美食。他表示,之前点餐常常往多了点,感觉菜品多了吃得畅快,但现在有服务员提醒,要适量点餐,文明用餐,就点得少了,吃多少点多少,避免浪费。而在“一品焖锅”,饭店负责人介绍,为响应崇尚节约的号召,店内提供大、中、小分量的餐品,会根据就餐人数点餐,提醒客人不要浪费,同时提供打包服务,“从目前来看,效果很好,顾客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就打包,从源头上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已经成为了人们的用餐常态。”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