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市民自觉过“轻盈”中秋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白静 2022年09月12日 08:48
内容提要:中秋是与家人一起品尝月饼,共话团圆的佳节。9月9日,记者在万柏林区的晋祠路社区采访发现,连日来社区积极倡导居民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各家各户,为过节准备的月饼、家宴食材等,都悄...

  中秋是与家人一起品尝月饼,共话团圆的佳节。9月9日,记者在万柏林区的晋祠路社区采访发现,连日来社区积极倡导居民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各家各户,为过节准备的月饼、家宴食材等,都悄然吹起“节俭风”,大家的节日消费更加务实,“轻盈”过节让中国传统佳节增添了更多魅力。

  今年,社区居民刘娜早早就到市场上买来了做月饼的原材料,花生、芝麻、果仁、面粉等,亲手做起了月饼。她说:“自己做的月饼虽然外形不那么漂亮,但情意浓,送给亲戚朋友更有意义。”此外,亲手做的月饼可比市场上便宜许多。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个月饼按100克算,所有的原材料加上外包装纸,成本很低,相比从超市买的月饼,省了不少钱。

  居民刘大爷已经告诉儿女,今年过节哪也不打算去,家宴就在家里吃,每个人都要做一个拿手好菜与家人分享。“我很乐意在节日里为家人下厨,看着儿女围在一起做饭、聊天,感觉特别幸福。”他说,虽然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但还是觉得到饭店酒楼吃团圆宴有点铺张浪费,不如自己动手做来得健康实惠。

  晋祠路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连日来网格员向居民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适量点餐、文明用餐等方面的知识,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