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月饼包装的垃圾分类 你选对了吗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郭文娟 2022年09月12日 08:44
内容提要:享受完月饼的美味后,月饼盒该怎么处理?9月11日万柏林消息,在中秋假期,光华街社区不失时机地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向居民倡导垃圾分类知识,教给大家应该如何正确给月饼的外包装以及螃蟹壳...

  享受完月饼的美味后,月饼盒该怎么处理?9月11日万柏林消息,在中秋假期,光华街社区不失时机地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向居民倡导垃圾分类知识,教给大家应该如何正确给月饼的外包装以及螃蟹壳等分类。

  光华街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对于普通材质的月饼盒,正确分类,有效回收,不仅能减少垃圾的产生,还能进行资源化利用,实现变废为宝。目前,随着我市对垃圾分类的推广,各个居民小区里均设有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四类垃圾桶。

  其中,市面上的月饼外包装盒,一般都为纸质或铁质材料,属于可回收物,可以直接投入可回收物桶中。月饼礼盒中一般还放有食物脱氧剂,用于防止食品因氧化而变质,脱氧剂属于其他垃圾,可以投入其他垃圾的桶内。此外,吃剩或过期、发霉的月饼属于厨余垃圾,可以投入厨余垃圾桶中。

  中秋很多家庭都喜爱吃螃蟹,在螃蟹壳的处理上,很多人认为应该属于厨余垃圾。其实,由于螃蟹壳不易腐、难降解,所以属于其他垃圾,与之同理的还有大骨头、花甲壳、榴莲壳、椰子壳等,都需要扔进其他垃圾桶。

  社区工作人员建议,对于结实精美的月饼盒,不妨考虑二次利用。比如,动手制作成收纳盒、挂件甚至艺术摆件等,不仅减少了资源浪费,还可以给生活增添一些乐趣。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