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捐赠旧衣物 让爱不“闲置”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赵冉 2022年11月05日 07:38
内容提要:羽绒服、毛衣、帽子……为弘扬勤俭节约、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培养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11月3日,迎泽街道并州路一社区开展“让爱循环”志愿服务旧物捐赠活动。活动共收到200余件衣物,除了...

  羽绒服、毛衣、帽子……为弘扬勤俭节约、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培养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11月3日,迎泽街道并州路一社区开展“让爱循环”志愿服务旧物捐赠活动。活动共收到200余件衣物,除了赠予该社区的4户低保户家庭外,其他的全部捐给太原市慈善总会。

  “家里有不少闲置衣物,质量很好,就是款式不那么流行了,捐出来还可以帮助别人……”当天,从居民微信群和社区活动群看到募捐旧衣物的消息,一位又一位居民带着洗干净叠整齐的衣物来到并州路一社区的爱心捐赠点。有的居民还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捐赠,在孩子心中播下爱心的种子。

  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对居民捐赠的衣物进行登记、归类、打包,共整理出200余件衣物。社区工作人员精心挑选出羽绒服、毛衣、外套、帽子等30余件衣物,送至4户社区低保户家庭,使他们感受到冬日温暖。剩余衣物则捐至太原市慈善总会,继续传递爱心。

  社区干部介绍,旧衣捐赠,使爱不闲置,让温暖分享,公益环保两相宜。此次活动不仅实现了旧衣物的循环利用,还弘扬了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志愿精神,传递了正能量。并州路一社区将每季度开展一次“让爱循环”志愿服务活动,秉承公益初心,传递温暖。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