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社区“暖蜂驿站”关注新就业群体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张丽香 2022年11月06日 08:54

  “在外面送了这么多年外卖,越来越能感受到我们这座城市的温暖,社区给予我们的关怀太到位了……”快递员小张感慨地说道。11月1日,古交市西曲街道滨河北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这里新启用的“暖蜂驿站”吸引辖区内快递“小哥”前来歇脚。

  近年来,新业态行业加速发展,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数量剧增,他们大多等待在店前、奔走在路上。为解决新就业群体“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充电难、如厕难”等问题,滨河北路社区强化“党建+”模式,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需求为导向,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充分整合资源,建立“暖蜂驿站”。

  “暖蜂驿站”内设置了休息区、阅读区、应急医疗服务区等暖心服务功能区;配备了桌椅、饮水机、书报架、雨伞架、医药箱、插线板等便民设施;提供休息、手机充电、无线网络、免费饮水等便捷服务,保障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倦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累了能休息,饭凉了能加热,受伤了可用药”。

  滨河北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说,“暖蜂驿站”的设立,在为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环卫工人、交警等一线户外劳动者提供便利的同时,还将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服务,从而打通服务劳动者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社区将持续统筹好各类资源,充分发挥“党建+”的职能作用,画好社区服务“同心圆”,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