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廉政文化墙 社区风景线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郭瑾萱 2022年10月22日 08:16
内容提要:打造廉政文化墙,是学府街道不断深化清廉小店建设、扎实推进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的具体举措,街道将以此为起点,探索创新基层廉政教育的新载体、新形式,为基层治理注入廉洁动力。

  “自从有了这面廉政文化墙,每次路过我都会多看几眼,漫画和文字醒目生动,很有教育意义,时刻提醒我们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10月19日,在小店区学府街道中环社区科技厅小区外的廉政文化墙前,居民们边聊天边感叹。

  为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学府街道近日精心打造了廉政文化墙。

  这面文化墙长约100米,以“清正廉洁、忠诚为民”为主题,从传承优良家风、涵养清廉作风两个方面,深挖廉政内涵,精选廉政警句、廉政漫画,通过简洁明了的文字和生动警醒的图画释法说理,不仅扮靓了百姓身边的风景,更构建起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一道思想防线。

  打造廉政文化墙,是学府街道不断深化清廉小店建设、扎实推进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的具体举措,街道将以此为起点,探索创新基层廉政教育的新载体、新形式,为基层治理注入廉洁动力。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