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普及急救知识 人人都来学两招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2022年09月21日 08:35
内容提要:9月15日上午,杏花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山医大二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了健康知识和急救技能普及公益系列活动。

  为提高全民健康和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居民健康素质,9月15日上午,杏花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山医大二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了健康知识和急救技能普及公益系列活动。

  活动中,山医大二院医务处卫生服务指导中心张玲主任,以理论授课和现场模拟操作等方式,为辖区居民普及了常见急症的应对方法,并仔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止血包扎技术等创伤急救知识,提升了居民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能力。

  “张主任讲得浅显易懂,课件形象生动,再加上现场模拟操作,我学会了很多急救知识和方法,以后能运用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就可以及时自救、互救。”居民陈大姐说。

  杏花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系列活动,不少居民初步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发生意外后能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下一步,该中心还会举办类似活动,继续普及急救知识,让居民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做到“心不慌,手不乱”。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