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走进校园食堂 宣传食品安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勇 2022年09月21日 08:33
内容提要:在食品安全周期间,为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我市各城区市场监管局进入学校,宣传食品安全。

  在食品安全周期间,为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我市各城区市场监管局进入学校,宣传食品安全。

  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日前组织执法人员检查学校食堂。执法人员从信息公示、人员管理、原材料采购、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餐用具清洗消毒、明厨亮灶实施情况等方面对学校食堂进行了检查。发现部分学校食堂管理不够细致,购进的散装食品储存区标识不够规范,从业人员佩戴帽子不规范,有头发外露的情况,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立即整改。

  中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鲁艺中学校和第三方抽检机构,开展了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当天,中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通过LED屏宣传展示示范创建、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积极向师生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知识。

  万柏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太原市永乐苑阳光双语小学、太原市外国语学校开城校区、万柏林区科技实验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节以“食品安全进校园,守护师生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课。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生动易懂的课件向学生们形象地讲解了食品安全小知识,采取小组讨论的形式,与学生们进行交流互动,劝诫学生们拒绝“三无”食品、“五毛食品”等。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