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杏花岭市监局随机快检餐饮单位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勇 2022年08月31日 08:15
内容提要:随着中秋、国庆“两节”临近,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随机抽检餐饮单位的方式,开展“两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

  8月27日消息,随着中秋、国庆“两节”临近,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随机抽检餐饮单位的方式,开展“两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节日“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专项快速检测,主要以发酵面制品、油炸面制品,火锅调味料(底料、蘸料),糕点等餐饮单位自制食品为主,重点检测铝的残留量、过氧化值、亚硝酸盐以及餐饮具的表面洁净度等。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餐饮食品加工制作自动化程度低,食品的暴露机会多,人员操作介入的环节多,而且食材原辅料品种杂,如果控制和操作不当,极易引发食品安全隐患。开展此次活动目的就是进一步压实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两节”餐饮食品安全。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