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家有矛盾不犯难 培训课上补短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殷淑月 2022年09月20日 08:24
内容提要:孙老师以近几年太原市离婚数据为开篇,讲述了当今社会出现婚姻危机的后果,引出做好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重大意义。

  “性格并无好坏之分,哪种性格都有好的一面……”为进一步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充分发挥妇联干部在妥善化解家庭纠纷、促进家庭和谐及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9月15日下午,龙城街道小马社区妇联组织辖区妇联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居民等50余人,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能力提升培训,补足短板。

  培训会特邀太原市婚调委调解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亚宁为大家授课。孙老师以近几年太原市离婚数据为开篇,讲述了当今社会出现婚姻危机的后果,引出做好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重大意义。

  孙老师通过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对妇女常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遗产继承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重点解析。现场一位女士向调解人员陈述,自己与配偶“性格不合”,两人兴趣爱好不同,没有共同语言。

  孙老师告诉她,性格并无好坏之分,不论哪种性格都有好的一面,主要看与其生活、与其交流的人如何适应,勿指责、多认可,对双方当事人充分予以共情并加以疏导,抓住纠纷的焦点问题,帮助双方梳理矛盾点,孙老师的讲解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最后,孙老师还以互动问答讲解了调解技巧,分享了多年积累的经验。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都学到了几招,很有用处。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