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弘扬清廉文化 共建文明家庭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2022年07月25日 15:02
内容提要:观看清廉视频、制作清廉扇子、倾听清廉故事。7月22日,巨轮街道上北关社区党支部联合五一路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暑假感悟清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孩子们推进清廉文化建设向家庭延伸。

  观看清廉视频、制作清廉扇子、倾听清廉故事。7月22日,巨轮街道上北关社区党支部联合五一路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暑假感悟清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孩子们推进清廉文化建设向家庭延伸。

  这次活动共分4个环节。首先,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清正廉洁》视频展播,共同感悟清廉企业、清廉人物、清廉城市的魅力和榜样的力量。接着,学生们制作了扇子,将“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等书写在扇面上,让自己和家人能在炎炎夏日中感受清廉之风。扇子制作完毕后,大家倾听清廉故事,并一起诵读了清廉文章,感受清廉魅力。

  上北关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传承和弘扬了清廉文化,感受到了清正廉明榜样人物的魅力,并希望孩子们能把“清廉光荣”的意识带回家,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共建文明家庭。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