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乘客没时间充值 公交驾驶员推出诚信充值服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李霞飞 2022年07月15日 10:28
内容提要:“我相信刘浩峰师傅,把公交卡和现金交给他很放心。”7月14日,市民陈先生对记者说。考虑到843路沿线的乘客给公交卡充值不太方便,公交驾驶员刘浩峰推出了诚信充值服务,每月定期帮乘客充值

  “我相信刘浩峰师傅,把公交卡和现金交给他很放心。”7月14日,市民陈先生对记者说。考虑到843路沿线的乘客给公交卡充值不太方便,公交驾驶员刘浩峰推出了诚信充值服务,每月定期帮乘客充值。

  “7月15日是充值日,需要充值的乘客上午把公交卡给我,下午就能取回。最高金额为50元,为避免产生纠纷,请记录充值前的金额。”7月14日一大早,843路公交驾驶员刘浩峰把这条服务信息发在了乘客微信群中,引来不少点赞。

  谈及为啥要提供这项服务,刘浩峰先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日前,刘浩峰驾车在董家庄车站停靠时,李女士上了车,一刷公交卡才发现余额不足。李女士先在包内翻找,又掏口袋,没有找到零钱。有乘客提醒她可以用手机支付,可操作了半天也没有成功。刘浩峰看到后,拿出自己的公交卡帮李女士刷了卡,并建议她尽快充值。李女士先表示了感谢,接着说自己平时工作太忙,家和单位附近也没有能充值的地方,平时给公交卡充值确实不太方便。“如果你相信我,可以把公交卡和现金给我,我帮你充值。下次乘车时再取回公交卡即可。”刘浩峰说。就这样,刘浩峰第一次帮乘客充了值。

  843路公交车目前从火车站开往董家庄,途经地段较为偏僻,乘客也比较固定。考虑到很多乘客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而这条线路只有他一个公交驾驶员,刘浩峰便决定帮乘客充值,每月1日和15日定期推出这项服务。

  服务开展一段时间来,很多乘客得到了帮助,刘浩峰的诚信服务好评不断。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