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社区上门送健康 体检服务暖民心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7月14日 08:15
内容提要:7月13日,古交市西曲街道迎宾路社区“红马甲”跑腿小分队协同西曲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开展上门体检服务,将暖心服务送进每位老人家里

  三伏将至,酷暑难耐,此时是老年人心脑血管、慢性病等高发期。针对辖区独居老人多的情况,7月13日,古交市西曲街道迎宾路社区“红马甲”跑腿小分队协同西曲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开展上门体检服务,将暖心服务送进每位老人家里。

  辖区铁路宿舍3号楼1单元的张阿姨今年80岁,子女外出不在身边。张阿姨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等多种慢性病,平时很少出门。社区“红马甲”跑腿小分队了解到实际情况后,联系医护人员为其上门测量血压。

  “张阿姨,血压稍微有点高,记得按时吃降压药,注意饮食、睡眠。”医护人员为张阿姨测完血压后根据其身体情况,提出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与建议,并亲自指导她利用空闲时间做中医保健操。“这么热的天,你们走东家进西家,满头大汗,看着实在心疼,太感谢社区和医护人员了。”张阿姨说。

  迎宾路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通过“每日一巡”“每周一访”等形式摸排辖区独居、空巢、残疾和行动不便老人的实际需求,组建“红马甲”跑腿小分队,为老人提供精准、贴心服务,提升社区“家文化”理念,用真心“网”住民心,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刘志刚、赵雅瑞、康春燕)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