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消防不过关不能“清零”办理产权证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07月08日 10:01

  太原市不动产权“清零”工作中,虽然很多小区都进行容缺办理,但必须坚持“依法依规,守住底线”原则。7月7日,市不动产管理中心消息,如果小区消防不过关,则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

  最近,东辰祥瑞项目的居民称,“清零活动”9月底就要结束了,他们所在的小区不动产权证却还未办理。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依法依规,守住底线”的原则,对于不能取得消防认定意见的项目,不属于本次“清零行动”范围。对于能够取得消防认定意见的,可以根据“清零行动”协调机制工作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处理意见,办理不动产登记。建议东辰祥瑞项目的业主督促原建设单位抓紧取得消防认定意见,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

  据介绍,太原本次“清零活动”对象为已交付或投入使用的、国有建设用地上的各类房屋。建设项目是否纳入本次“清零行动”审核范围,依据建设项目土地性质是否属于国有土地,以及政策规定的其他性质土地转为国有土地所建各类房屋,以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公示为准。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已经纳入“清零行动”范围的建设项目,存在以下情况经研究后可以予以剔除:一是违反规划要予以拆除的、不能满足消防要求的、存在质量隐患的或政府公告列入征收或拆迁范围的房屋,二是购房人或转移过程中相关权利人税费未缴清的房屋、住户个人原因导致不符合登记条件的房屋,三是尚未达到销售合同中向购房群众承诺的办理不动产登记时限的房屋。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