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刷“快手”发现老赖生活轨迹 执行干警赶赴当地执结案件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珊 通讯员 王磊 2022年07月12日 09:49
内容提要:7月11日,记者从娄烦县法院执行局了解到,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法官巧妙利用“快手”直播平台,在交城县找到了“失联”一年多的被执行人,顺利执结一起案件。

  “躲了这么长时间,没想到还是被法官找到了!”面对从天而降的司法干警,被执行人任某捂着脸垂头丧气地说。7月11日,记者从娄烦县法院执行局了解到,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法官巧妙利用“快手”直播平台,在交城县找到了“失联”一年多的被执行人,顺利执结一起案件。

  该案是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但被执行人在履行部分案款后,去往外地工作且未及时报告法院。法院通过查询,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其去向不明,案件陷入僵局。

  近日,申请人闫某打电话给娄烦县法院执行局反映,他在“快手”App上发现了被执行人任某的生活轨迹。得到线索后,执行法官通过搜索任某快手和抖音账号,确认其已于近日返回交城县的家中,便组织干警前往当地执行。

  执行干警抵达交城县后,得知当地近日将有一大型公园开园,届时会有多场文艺演出和消夏节目,而被执行人会参与其中。考虑到文艺表演当天人员复杂众多,不易锁定被执行人行踪,执行干警随即更改执行方案,决定在其居住小区蹲守。经过一夜的蹲守,第二天上午,任某在家中刷“快手”时被控制。

  经询问,被执行人近期在某矿业公司工作,收入稳定,具备还款能力。为便于工作,执行干警随即将任某带到交城县法院执行局,向其讲明法律后果,并敦促其尽快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同时,交城县法院执行局法官也对被执行人任某的财产情况作了调查,任某迫于法律威慑,当即履行了案款,该案顺利执结。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