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创建文明旅游环境 娄烦景区来了志愿服务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06月28日 09:28
内容提要:为创建整洁、优美、文明的旅游环境,“我为娄烦代言”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娄烦县各景区、景点开展,这一活动将持续到10月

  6月27日消息,为创建整洁、优美、文明的旅游环境,“我为娄烦代言”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娄烦县各景区、景点开展,这一活动将持续到10月。

  近日,在娄烦县高君宇故居纪念馆、米峪镇战斗纪念地、三五八旅指挥部旧址、三五八旅南峪整编旧址、孔河沟红军东征路等景区景点,活跃着众多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志愿服务精神,手拎垃圾袋,仔细捡拾景区、景点及周边的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干劲十足、热情高涨。在清理垃圾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不时向周围游客介绍景区,宣传创建文明旅游环境的重要性,引导广大游客树立文明意识。娄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白晓艳介绍,当下至10月,“我为娄烦代言”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将在全县景区景点持续进行。青年和劳模志愿服务队、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等十几支志愿服务队将持续清理全县各个旅游景区景点的垃圾,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发放旅游宣传资料、提供旅游信息、文明旅游劝导、景区介绍讲解、乡土文化展示、革命传统教育、法律法规宣传、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民众文明旅游意识和旅游文明程度。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