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温暖老年居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王杨 2022年06月25日 08:29
内容提要:6月24日上午,杏花岭区三桥街道金刚堰西社区联合三桥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天气这么热,我又腿脚不便,正发愁怎么理发呢,社区的爱心义剪服务就送上了门。”6月24日上午,杏花岭区三桥街道金刚堰西社区联合三桥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一大早,金刚堰西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活动现场,摆放桌椅、悬挂条幅,有理发需求的居民也陆续到达现场。“头发稍微剪一下,不仅凉快还显得更精神了!剪完了,看看满意不?”在活动现场,三桥职业技术学校的志愿者充分发挥自己的技艺,为老年居民义务理发。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很多老年人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年近九旬的白奶奶说:“我非常满意,孩子们不仅手艺好,而且态度好,感谢大家对我们老年人的照顾!”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举办这次志愿活动,不仅为老年居民送去关爱,还弘扬了“尊老敬老、爱心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名志愿者表示,通过参加活动,不仅历练了自己,还找到了自我价值,感觉非常幸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