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迎泽街道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6月22日 09:44
内容提要:为激发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创城活动的热情,迎泽街道启动“星耀迎泽 志愿有我”文明实践活动,并创新性开展志愿者评定星级、组建爱心志愿联盟工作,以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身穿红马甲,铲除小广告,劝导市民规范停放单车……6月21日,迎泽街道的大街小巷都可看到志愿者服务的身影。为激发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创城活动的热情,迎泽街道启动“星耀迎泽志愿有我”文明实践活动,并创新性开展志愿者评定星级、组建爱心志愿联盟工作,以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迎泽街道为志愿者代表授旗、授徽。在过去的日子里,这些来自社区、驻地单位、公益组织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城市建设,默默无闻地作出贡献。

  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鼓励更多市民加入,迎泽街道出台了关于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两项机制。一项是对志愿者开展星级评定及激励,另一项是成立迎泽街道爱心志愿联盟。

  当天的启动仪式后,迎泽街道各社区将进一步积极挖掘服务内容,着力于社会关注、群众需要、志愿者能为的创新载体,开展系列特色服务,锻造服务品牌,以“晒比拼超”的劲头,推动志愿服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见水平、上台阶。

  此外,该街道在现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在居民小区开辟新的党群服务阵地,并结合服务新业态群体的暖新驿站,增加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努力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侯慧琴、宋海萍)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