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爱心也是亮丽风景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06月06日 09:17
内容提要:端午假日,“带着文明去旅行”成为社会普遍共识,广大市民游客不仅在旅游活动中体现文明素养,而且在细节小事上体现出友善之美,成为这座城市亮丽风景的一部分。

  端午假日,“带着文明去旅行”成为社会普遍共识,广大市民游客不仅在旅游活动中体现文明素养,而且在细节小事上体现出友善之美,成为这座城市亮丽风景的一部分。

  “叔叔,你的电话能用吗?我想给我妈妈打个电话。”4日上午11时,在钟楼街一条小巷口,一个口齿不清的小女孩向游客林宇问道。小女孩四五岁的样子,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街边,没有家长陪同。林宇有些奇怪,看看小女孩的样子,于是询问:“小姑娘,你是不是找不到妈妈了?想让我给你妈妈打个电话?”小姑娘点点头,然后报出一个手机号码。林宇拨通电话,将孩子的情况向家长说明,然后守在小女孩身旁,陪她等候家长。过了一会儿,小女孩的妈妈急匆匆走来,向林宇连连道谢:“刚去附近取了一件东西,叮嘱孩子不要担心,我会很快回来,但孩子还是没有安全感,又借您的手机给我打电话了。”林宇看到小孩找到了妈妈,便放心离开。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即使不起眼的善言善行,也会让他人心生感动,暖意融融。3日,杨先生一家三口到汾河二库景区游玩,孩子在户外玩水时不慎将几人的口罩全部弄脏,而附近又找不到卖口罩的地方,他有些着急,此时,一位带孩子的女性游客及时伸出援手,送给他几只口罩,面对杨先生的道谢,这位女性游客笑笑:“不必客气,没什么。”假日里,文明旅游蔚然成风。随身携带垃圾袋,预约景区门票,就餐使用公筷,不乱刻乱画……广大市民用实际言语、行动,共同营造出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出游环境。旅游途中的一件件好人好事,折射着广大游客的文明素养,让人内心温暖、如沐春风。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