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我市发布清廉文化主题旅游线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06月04日 10:00
内容提要:6月1日,全面推进清廉太原建设专班办公室与市文旅局共同发布了清廉文化主题旅游线路。

  6月1日,全面推进清廉太原建设专班办公室与市文旅局共同发布了清廉文化主题旅游线路。

  线路一:双塔公园—永祚寺—狄仁杰文化公园

  双塔公园有清风竹晓书画院、丁香微雨观景亭廊、湖光塔影亭、沧浪抚水临水亭廊等景观。永祚寺有清风鸟语、古树红墙、宝塔梵殿,有明代大儒吕坤撰立的《近溪隐君家训》碑一方,这方碑上刻有“清廉传家”“廉以为政”等内容。狄仁杰文化公园以狄梁公祠、狄公故居两处建筑群及唐槐、狄梁公故里碑等为主要元素,游客在园内可感受唐朝名相狄仁杰的廉、忠、孝等美德。

  线路二:太山—太原植物园

  太山端午节将举办系列活动,游客来景区游览之余,可以包福粽、饮黄酒、戴五色绳、观古典舞表演,还可以参与端午节诗歌朗诵。在太原植物园,芬芳的花香衬托了竹园的清雅脱俗、不作媚世之态,游客来这里还可以观赏靓丽的露珠建筑景观,参与露营和亲子互动活动。

  线路三:汾河二库—窦大夫祠—汾河四期

  汾河二库,山雄险奇秀,水清柔碧绿,人文璀璨厚重,空气富氧清新,是一个集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为一体的多元素景区。窦大夫祠与汾河水相伴,为纪念春秋晋国贤臣窦犨(chōu)而建,古意悠悠,静谧安详。旁边的烈石寒泉,清澈见底,十分冰凉,是避暑纳凉的好去处。在汾河四期,河岛、滩涂等生态山水风貌与西山文化景观相融合,共同构成了山环水抱、景致协调、延续文脉的生态文化长廊。

  线路四:古交关头村—358旅指挥部旧址纪念馆—高君宇故居纪念馆

  关头村在抗日战争时期是晋绥八分区司令部和八专署所在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此工作战斗过。358旅指挥部旧址,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120师358旅在娄烦县境内的指挥机关所在地。高君宇故居纪念馆有高君宇一生辉煌革命事迹介绍,游客来到这里可以缅怀革命先辈,感受他“以天下为己任”的豪情壮志。

  线路五:阳曲青草坡乡村庄园—阳曲店子底支前纪念馆

  阳曲青草坡乡村庄园位于上安村,游客来这里,可游览五爷殿、汉文帝古官道、走西口打尖点等历史古迹,可独居乡村古院、品尝风味土菜、体验农耕文明,尽享田园生活。阳曲店子底支前纪念馆是全国第一个村级支前纪念馆,是支前人民爱党拥军、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见证。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