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划小船放风筝

汾河景色美 游客感受深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晓亮 2022年05月05日 09:27
内容提要:一泓碧水穿城过,两岸美景不胜收。“五一”假期,许多市民扶老携幼来汾河景区赏美景、放风筝、骑单车、划小船,大家兴致盎然地聆听“汾河”故事的同时,也为省城生态建设日新月异的成果点赞。

  一泓碧水穿城过,两岸美景不胜收。“五一”假期,许多市民扶老携幼来汾河景区赏美景、放风筝、骑单车、划小船,大家兴致盎然地聆听“汾河”故事的同时,也为省城生态建设日新月异的成果点赞。

  “天气好,带孩子来碧水沙滩玩玩,一家老小坐坐船,感受一下泛舟汾河的‘小意趣’”,5月4日上午,家住万柏林区西铭矿的李师傅一家人专程来到汾河景区,乘坐游览车一边欣赏两岸风光,一边聆听20年景区建设史、生态改善史。李师傅感慨地说,汾河景区就跟我们西山似的,从风景如画到满目疮痍,再到痛定思痛重建锦绣太原,不容易啊!珍惜眼前的美景,李师傅一家与众多游人都能自觉收集垃圾,维护景区环境。

  水上项目是汾河景区的“重头戏”。为满足游客水上游览需求,景区共打造了5处游艇码头,包括跻汾桥码头、汾河三期景观段新建码头、湖心岛码头、迎泽桥码头和西岸码头,配备了十几种船型、上百条船只。

  当天下午2时许,迎泽桥码头人头攒动,迎来人流高峰。“汾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我就住在桃园南路,近年来,亲眼目睹了汾河两岸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与国内国外很多名城相比也毫不逊色,每次坐游船,我都非常骄傲和自豪。”大家依次排队租船时,在省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吕先生激动地说。

  “每逢假期,尤其是春夏,乘坐游船都是游客的重要选项”,景区工作人员讲,“五一”假期,每天各类船只航行超过300船次,景区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严格执行防控“三要素”,引导游客不聚集、不扎堆,间隔一米排队,几乎所有游客都能自觉配合,游客素质明显提高了。

  河面波光粼粼、游船穿梭,天上风筝飞舞,欲与天公试比高。站在迎泽桥上,目力所及,漪汾街以北、南内环桥以南,蝴蝶、蜻蜓、龙凤、蜈蚣形状的风筝,大的小的、高的低的,好不热闹。“此情此景,想来汾河晚渡古景不过如此”。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