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景区游玩 多一点公德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申波 文/摄 2022年04月06日 09:37
内容提要:清明假期,我市汾河景区北段两岸,每天都有不少游客踏青散步,放松身心,但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让人侧目,甚至反感。

  清明假期,我市汾河景区北段两岸,每天都有不少游客踏青散步,放松身心,但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让人侧目,甚至反感。

  4月5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摄乐桥与北中环桥之间的西岸看到,岸边不时有游人经过。突然,一位女士呼喊前方的同伴:“嗨,快停下,前面有游泳的人。”仔细看,在该女士前方不远处,果然有游泳者,还是裸泳。一个男子刚从水里出来,正自顾自地用毛巾擦拭着身体。人来人往的公园里,赤条条地站在水边,确实有伤大雅。

  在最热门的汾河景区四期,游人更多,一些游客搭起了一顶顶帐篷,休闲玩耍。但是,有的帐篷居然搭建在行人通过的路上,阻挡他人通行,明显不合适。有人提出意见,当事人充耳不闻。如此场面与周围美丽景色形成了鲜明反差。

  记者注意到,由于景区面积大,负责秩序维护的保安相对有限,对不文明现象,保安所到之处能纠正,保安离开后,又有不自觉者出现。对此,游人孙女士无奈地表示,外出游玩是为了放松心情,但看到这些不文明现象,却感觉“堵心”,希望大家多一点公德心,做一个文明人。

  短评

  莫忘“文明”

  公共场所是城市文明的一扇窗口。每个人都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摈弃那些不文明行为,做到说话文明、办事文明、做人文明,共同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和文明风尚,做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监督者,将文明行为渗透到日常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如此,我们的城市将更加和谐、美好。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