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踏青赏春 文明出游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2年04月05日 09:37
内容提要:清明前后万木吐绿,百花争艳,正是人们出游踏青的好时机。4月4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公园了解到,伴随着全市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市民在出游踏青赏春时,十分注重文明礼仪,做到文明出游。

  清明前后万木吐绿,百花争艳,正是人们出游踏青的好时机。4月4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公园了解到,伴随着全市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市民在出游踏青赏春时,十分注重文明礼仪,做到文明出游。

  由于近几日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市民在春游时都十分注意,均能戴口罩、扫健康码、场所码有序入园,到了公园也不扎堆、不乱丢果皮纸屑、不乱攀摘花木,展现了良好的文明素质。在南寨公园,记者看到有的市民穿梭在树林里,轻轻嗅着扑鼻的花香;有的市民漫步在池塘边,向畅游其中的鸭子喂食;有的市民则静静地站在公园一角,认真阅读文明创城相关知识。公园深处时不时传来悦耳的音乐声,以及人们爽朗的笑声。

  在汾河景区,记者看到市民在散步时均保持一定距离,在野餐后也都能将垃圾收纳起来放置到垃圾桶内,小小的举动彰显了游客文明素质的进一步提升。市民张文欣表示,正值抗疫关键期,又逢清明小长假,一家人响应号召文明过节,“今天正好有时间,就出来走一走,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旅游践行者。”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