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文明城市

游园人数陡增 自觉出示“两码”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 2022年02月05日 20:43
内容提要:春节假期,与亲朋好友结伴外出,到公园走走看看,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2月4日,记者在迎泽公园几个入口处观察发现,入园出示“两码”,已经蔚然成风,人们都能自觉遵守,主动出示。

  春节假期,与亲朋好友结伴外出,到公园走走看看,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2月4日,记者在迎泽公园几个入口处观察发现,入园出示“两码”,已经蔚然成风,人们都能自觉遵守,主动出示。

  上午10时许,前往迎泽公园游览的市民络绎不绝。保安陈边江在公园解放路入口值守,他的主要任务是查看入园游客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记者注意到,陈边江其实不用过多要求,走近大门的游客纷纷自觉拿出手机,找到“两码”,主动出示。如此一来,人们入园的速度几乎不受影响。在其他几处入园口,情况同样如此。市民郭女士表示,她十分理解并愿意配合现在的防疫措施,她认为正是有了严密稳定的疫情防控举措,大家的春节才能过得如此惬意和从容。迎泽公园保安队褚晋梁队长介绍,2月1日总入园人数约4万人,是目前最多的一天,2月2日、3日两天,每天入园人数也接近3万人。“文明素质提高,防疫意识增强,大家对我们的工作很配合,所以我们的工作强度也不大,大家入园的速度也能保证。”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