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韦韬与山西交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艺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赵继钊 殷雪鸢 2022年04月02日 06:19

  3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与山西交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艺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进一步推动省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沟通交流。山西交通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杨志贵、谢鹏远,市领导刘鹓、卢俊峰、李永强出席。

  韦韬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武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山西交控集团多年来给予太原发展特别是交通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太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围绕省委“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强力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着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交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命脉和先行保障。山西交控集团作为我省交通建设领域的龙头企业,近年来通过深化改革、降本增效,取得显著业绩,双方合作基础良好、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集团聚焦省城交通发展战略需求,加大高速公路建设和改造升级力度,助推我市提升全国集聚辐射功能;深度参与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助力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北引擎”;加快推进国道、省道太原段新改建工程,不断完善我市交通路网布局;大力推进高速服务区提质升级改造,展现省城良好形象。太原市将与山西交控集团建立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定期研究解决相关事宜,全力为企业在并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努力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武艺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山西交控集团的关心支持,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和在并项目建设进展。他表示,集团将认真落实省委战略部署,按照太原市与省属企业招商引资对接座谈会工作安排,主动服务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在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市政道路、旅游公路、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加大在并项目布局和投资建设力度,为省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好开路先锋。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