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文明游园 美景入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2022年04月27日 11:17
内容提要:花红柳绿,春光明媚,眼下正是最美人间四月天,不少市民利用周末走出家门,走进身边的公园感受大自然的气息。记者注意到,人们在赏美景的同时与文明相伴,美好言行成为一道优美的风景,让春...

  花红柳绿,春光明媚,眼下正是最美人间四月天,不少市民利用周末走出家门,走进身边的公园感受大自然的气息。记者注意到,人们在赏美景的同时与文明相伴,美好言行成为一道优美的风景,让春光入眼更入心。

  艳丽的海棠花、怒放的郁金香、娇滴滴的樱花……迎泽公园里鲜花迎客,引得市民纷纷前去观赏。“妈妈,这些花花好漂亮啊!”在成片的郁金香前,一位四五岁的小女孩边说话,边有点兴奋地朝花丛中走去。那位妈妈见状,一把抓住女儿的小胳膊,说:“宝贝,不能进去哦,花花只能看。”随后,妈妈告诉女儿,公园的花是供人观赏的,不能随意靠近,更不能采摘,但可以和漂亮的花合影,并举起手机给女儿留下了美好瞬间。

  公园里道路干净整洁、垃圾桶边未见果皮纸屑、座椅等公共设施完好无损……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公共环境大家维护,文明游园已成为游客们的一种共识。“公园里间隔不长就摆放着垃圾桶,非常方便,有垃圾随手就能扔。”正在游园的市民贾先生说,公园里鸟语花香,为人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休闲娱乐的空间,同时,它也是城市的一张名片,所以,每一位游客都应该自觉遵守文明公约,爱护它、保护它,尽自己的一份力,让公园的环境变得更美。

  春光需要呵护,文明重在细节。采访中,公园一位保安师傅告诉记者,如今,公园基础设施不断提升,环境也进一步改善,游客们的素质也有了明显提升。以前,花开季节他们特别忙,不断要对违规进入花园的游人进行劝阻,现在不一样了,踩踏草坪、随意摘花等行为少了许多,只要做到适时提醒就好,游客的文明程度越来越高了。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