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党建联建话端午 “粽”情“粽”意暖民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2022年05月29日 09:19

  双手不停地舞动,一片片粽叶在手中翻折,一根根麻绳在粽叶外围绕线、打结,一个个精致美观的粽子就包好了……5月28日,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古交市西曲街道迎宾路社区联合怡安居物业古交分公司西曲项目部,开展了“党建联建话端午,‘粽’情‘粽’意暖民心”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当日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和热心居民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粽叶、枣、盆、线等必需品整理好后,就开始包粽子。活动中,社区还邀请有包粽子经验的人士现场“教学”,带领居民和工作人员参与包粽子比赛,大家边学边包,相互分享着包粽子的经验,有说有笑,气氛热烈。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将刚出锅的粽子包装好,送到辖区独居老人、残疾人、困难党员等特殊群体家中。“谢谢!能吃到你们亲手包的粽子,即便一个人过节,也不觉得冷清。有‘家里人’的陪伴,真好!”家住铁路宿舍的刘阿姨接过粽子激动地说。

  迎宾路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党建联建活动实现了资源有效统筹,服务有效落地,增进了社区与联建共建单位的情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让居民感受到了“家”的亲切。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