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粽子鲜美 粽叶乱扔却煞风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2022年06月05日 09:58
内容提要:端午节期间,在公园里来次野餐是不错的选择。但个别游人却将粽叶扔在草坪上,此举大煞风景,更引来游人侧目。

  端午节期间,在公园里来次野餐是不错的选择。但个别游人却将粽叶扔在草坪上,此举大煞风景,更引来游人侧目。

  6月3日上午,长兴南街社区居民刘志攀一家在晋阳湖公园游玩。中午时分,逛累了的一家人前往晋阳里就餐。刘志攀看到,在湖畔树荫下,不少游人带着孩子野餐,享受户外乐趣。看着孩子们的欢笑,已是爷爷辈的刘志攀也不禁被他们的欢乐所感染。但让他感到不适的是,有一家四口带着粽子野餐,七八岁的小男孩随手将剥下的粽叶扔在草坪上。他的父母不仅不予以制止,自己也乱扔粽叶。

  当了一辈子教师的刘志攀实在看不惯,上前提醒小男孩:“小伙子,垃圾不能乱扔呀!”听到他的提醒,小男孩的母亲白了他一眼,随口说了一句“多管闲事。”

  被抢白的刘志攀心里极不是滋味,想要上前理论,家人怕老人生气伤身,连忙阻止。这一幕被其他游人看到,议论纷纷,向乱扔垃圾的一家人投去不赞成的目光。

  “上行下效,父母首先得端正自己的行为,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刘志攀老人感慨道。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