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 助力创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2年06月04日 10:03
内容提要:6月3日,端午节当日,尽管天气炎热,还是有不少市民趁着假期外出。记者在一些景区看到,市民在游玩过程中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文明记心中,用实际行动营造出安全、文明、和谐的出游环境。

  6月3日,端午节当日,尽管天气炎热,还是有不少市民趁着假期外出。记者在一些景区看到,市民在游玩过程中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文明记心中,用实际行动营造出安全、文明、和谐的出游环境。

  不卧躺公共座椅、不攀折花木、不乱扔垃圾……在太山景区,记者看到景区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引导游客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市民们三五成群,扶老携幼,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美好,虽游人如织,但整体秩序井然。今年67岁的黄四民大爷表示,在游玩中,他发现多数市民都会随手带走垃圾、没发现有人攀爬和踩踏座椅。“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阶梯干净整洁,人们乐善好施,感觉玩得很舒心。”

  在迎泽公园游玩的李晶则表示,作为太原市民,理应支持创建文明城市,“我们一家人在欣赏美景的同时,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关爱自然生态、爱惜公共设施,希望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城市添彩,为创城助力。”

(责编:鄢妮)